离-悦(LiYue)

【晓薛】堕落光明(上)1~4

放弃天堂堕落天使晓X丧失记忆恶魔祭司洋

我掐指一算,今天是个开坑的好日子。祝阿洋生日快乐的说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堕落光明(上)· 天堂归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“因为......天堂。”

伊人柔软的话语还似近在耳畔,然后便是跌落下来的银饰叶圈,鲜血染红了昔日仙气飘然的白衣,素手无力垂下,殷红交织成一个巨大的法阵,故人容颜模糊不清。

晓星尘猝然坐起,身后的布料已尽数被汗水沾湿。

“不要......”

他呢喃了两声,又闭上眼睛咽回了未尽之语。

待急促的呼吸平缓后,他才重又睁开眼睛。

那是双如墨的眼眸,就像黑尽了的人间的夜空。

晓星尘翻身下床,“唰——”地拉开了落地窗的窗帘。

窗外的夜是血色的,红黑红黑,压抑至极,而晓星尘早已习惯。

自他从天堂堕落到地狱,他已经在这个恶魔遍出的世界生活了三年了。

天使洁白的羽翼展在他身后却是一片阴影的灰色。

那是堕天使的标志。

从噩梦中惊醒的晓星尘再也没了继续睡下去的欲望,他简单打理了下仪容,又换了套正装——这是白色的衣服。

在习惯黑暗的恶魔地界,敢袭白衣出门,就象征了一种实力。但多数恶魔就是有那个实力,也是不愿穿白衣的。黑色,才是他们所经久不息钟爱着的颜色。

而晓星尘常着白衣,到也非是因为他自己有多喜欢,只不过是他那个念念不忘的故人常着白衣,他才学样着穿了。

晓星尘仔细打理好着装,又拿起了床头柜上的那个银叶头饰。他耐心地把叶尾别在耳后,然后理顺头发,固定住叶顶。浅金色的绸带垂下,混在他乌黑的发丝中分外显眼。

晓星尘披上披风,戴上兜帽,把他的容颜遮盖起来。

推上门,暗红色昏沉的夜空中,只有一弯银亮的冷月默默注视着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“魔王大人。”晓星尘来到魔君主堡的会议室,又看到了坐于首位的魔王。

“晓,你又来早了。”魔王大人捧着一杯茶,面上是常年不变的完美微笑。

“嗯。”晓星尘简单应了一声,便就自己的位置坐下。

两人静默了会儿,魔王抿了口茶,淡淡道:“战争,将要开始了。”

“我们,会进攻天堂。晓,你怎么看?”

“我没意见。”

晓星尘抬眸与魔王对视:“都准备那么多年了,难道还能临时取消吗?”

魔王笑了笑,一双浅金泛红的竖瞳微微眯了眯:“晓,你可真对天堂没有一丝眷恋啊。”

“那儿没什么值得眷恋的。”晓星尘冷冷道。

“我不是不信任你。”魔王移开了他的视线:“正相反,我比其他任何人或恶魔都更要相信你。”

“因为我们有着太过相似的经历,那种伤痛是我所能明白的,所以我才知道你的立场和感情。”

“你与我一样敌对着天堂。”

魔王放下茶杯。

“而且,我对恶魔,也没有什么眷恋。”

魔王微敛眸,又沉默了会儿,他再次开口。

“我曾对你说过,有一个契机是我们攻打天堂的最好时机。等了这么多年,这个契机终于来了。”

“所以,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晓星尘问道。

“我需要你照顾好他。”魔王开门见山道。

“嗯......嗯?”

晓星尘微微错愕。

“那是我几百年前就结交的一位朋友,当时我还只是统治一方的恶魔亲王,而他也只是那个名不见经传的恶魔祭司。”

“祭司?”

“对。”魔王很有耐心地点点头:“这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,很多史实都被篡改泯没,不过,两百年前恶魔领地的成功建立,确实有他的份功劳。”

“那次天使与恶魔的战役,确是由他庇护,才让恶魔成功从天使手下守护这块土地成功的。由此,也奠定了恶魔领地——地狱的发展基础。”

“而他也在那场战役结束后不久,闭关历劫,但是——”魔王停顿了一下。

“他的历劫出了点差错,关于闭关时的记忆尽数丧失,自身也受到了重创。”

“所以,晓,请拜托你照顾好他。”

晓星尘看向魔王大人,此时这位素会伪装,冷血冷情的大人脸上,难得出现了几分真诚的恳切。

晓星尘嘴唇动了动。

“好。我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待晓星尘离开,魔王终于缓下了一直僵笑着的脸。他掐了掐眉心,微带疲倦:“你听够了吧?”

“呀,谁让你说那么简洁。小矮子,本大爷是那种需要别人照顾的人吗?”一位身着黑色华衣,容颜昳丽的青年男子从虚空中走出来。

“成美,莫要胡闹。”金光瑶觉得更头疼了,百来年未见,他这朋友的性格真是越发变幻莫测了。

“你本来身体就没有好全,又正好挨上这次对决,晓星尘能力出众,有他在你身侧应是可以保护好你的。”金光瑶叹了口气。

“呵,我就看你把人唬得一套一套的。”薛洋不屑道:“是天堂那些老家伙等不及了吧。自上次大战,地狱遭到了重创,还未有回归全盛——你原本应该是想在修养个两、三年的吧。”

金光瑶沉默着点点头。

“八年前,谁也想不到天堂会牺牲那么大的代价,来直接导致了上一任魔王的死和魔军的溃败。”在提到八年前的战役时,金光瑶眼中闪过一抹痛色。

“也亏得你醒了。”金光瑶抬头,对上薛洋红宝石一样美丽的眼瞳。

“虽然我知道这很强人所难,但成美,我还是请求你帮我。”

薛洋冷冷地与金光瑶对视,半晌,他移开了目光,嘲道:“这算什么,舍命陪小人吗?”

薛洋沉默片刻,移开了目光:“你知道你该做什么吧。”

看薛洋终于缓下态度,金光瑶点点头:“明白的,疗伤的药你不用担心,还有第三方种族,这个我会尽力调查,至于战争——”

他放低了音调:“我希望构建的,也从不是什么由天堂或地狱主导的世界。”

薛洋敛下眸,语气平缓:“我知道了。其实,我也非是想和你这么针锋相对地说话的。我实没想到这次历劫对我的影响有这么大。”

“成美,难道还有其他......”

薛洋摆了摆手:“情感暂时性抑制而已,没什么大事。”

薛洋扯过件披风披上,再推开会议室的门。

“小矮子,祝你心想事成。”

薛洋一翻兜帽,离开了会议室。

金光瑶一愣,露出一个稍带几分真心的笑容,然后又慢慢敛去。

他看着窗外的天空,凝视那一弯冷月。

那就借你吉言了,祭司大人。

金光瑶动了动嘴唇,却终究一个音也没发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与阴森可怖的地狱不同,天堂的主色调是一片光明的白金色。它是温暖的,圣神的,予人希望的。

光看表面,谁也无法想到它内部的腐败溃烂——

就如同一只被虫蛀去的苹果,任它的表面粉饰得有多光鲜,只要轻轻切开,恶臭暴露无遗。

晓星尘低头望向水镜,水镜中的他还很年轻,一双华丽的金色眼眸中却充满了沧桑。

他沿着天堂宽阔的街道绕圈,周身与他擦肩而过的天使面容都模糊不清。

果然,这里只是他的梦境而已。

晓星尘内心生出几分苦涩,又附有几分隐隐的期待。

他在天堂寻寻觅觅,在一片幻梦中找求自己的本心。

最终,他在后花园停下了脚步。

那人背向而立,一头黑色长发散垂在身后,风撩起他的发丝和衣袍,折起白底金纹的衣角,塑造了种飘飘欲仙,遗世独立的潇洒俊逸感。缩小了的纯白羽翼乖顺展在身后,发间佩系的银饰光彩夺目。

晓星尘直愣愣地看着对方的背影,两个字在喉间翻滚了一圈又被他咽下。

那人似有所察觉,衣摆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,转过身来。

纵使面容仍带模糊,但晓星尘却是已可看清对方的那双眼睛。

莹莹的,泛着水光,是比天空更为澄澈,比蓝宝石更为剔透的蓝色。

“星尘,你怎么在这?”

对方的声音又柔又甜,柔软得不带一点攻击力,甜净得犹如入口即化的蜜糖。

晓星尘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水蓝色的眼中渐渐染上疑惑,然后又多了点懵懵懂懂的好奇,向他伸出手来。

晓星尘再也忍不住了,他伸手握住对方,却在触及对方手腕的那一刻,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随风四散的星屑。

梦醒了。

晓星尘缓缓睁开眼,然后去卫生间洗了把脸。

那个人从来都是他梦境的中心。

晓星尘苦笑了声。

是他自己自始至终都无法放下。

正当晓星尘沉思时,一连串的敲门声响起。

回味了一下魔王交代的话,晓星尘估摸着现在来的这位就是恶魔祭司了。

晓星尘走过去开门。

门外站着一位青年男子,披着披风戴着兜帽,目测身高略低于晓星尘。

“你就是魔王大人所说的恶魔祭司吧,你好,我是晓星尘。”晓星尘温雅的笑了笑,然后下一刻,他的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。

青年抬手把兜帽往后一翻,微甩了甩头发,露出了他那张讨喜精致得如瓷娃娃一般的脸,一双红眸清清明明。他冷淡道:“恶魔祭司,成美。”

晓星尘在看到那张脸的瞬间,回忆就沓纷而至,他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,在对方报上名号的同时,喊出了那个于他而言太过于熟悉的称呼。

“阿洋!”


【TBC】


阿悦:以前干过一篇天使洋的,其实天使晓也很好吃......

这篇文会有个副CP的番外,嗯,是曦瑶曦,不过肯定是正文完结后再写了啦。

这篇文我是有画人设图的,估计在上5~8中就可以与大家见面啦。

最后,祝洋洋生日快乐,我们,下篇文再见啦。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头像约稿,是人设。
原神玩家,2.6入坑,达右cp党,主磕离达,铁血钟左人,不支持钟离除了离达外的一切cp。
老婆达达利亚。
星铁开服玩家,无具体偏好,缘玩,cp雷刃恒,砂理,其他随缘杂食。
目前入坑柯同,偏好红琴和景,cp琴相关磕琴右,景相关偏景左,雷赤安赤,快新,其他合理范围内杂食。
有事看置顶,会时常更新置顶。
内耗得好痛苦,什么时候可以结束……

© 离-悦(LiYue) | Powered by LOFTER